三門峽
  世紀大道[2.2km]
  道路整改方案已納入民生工程
  【道路隱患】部分路口無信號燈或信號燈時常不亮,無監控,標誌標線不清,無路燈照明。
  【記者探訪】昨天中午,記者在世紀大道上看到,路旁有的限速標示牌已被綠化帶的樹木遮擋住,整條路段限速雖為每小時40公里到60公里,但記者驅車按這一時速行駛時,旁邊所經過車輛的車速明顯處於超速狀態。此外,該路段兩處較大的路口分別設置了紅綠燈,其中一個則為臨時紅綠燈。
  【整改措施】陝縣公安交警大隊辦公室負責人閆瑋說,關於世紀大道路段整改一事,已經制訂了相應的具體實施方案,陝縣縣委縣政府也將之納入了今年的“民生十大工程”中。“現在部分具體的整改細節還在商討中,最佳方案還沒出來,如果想見到大的整改成效,還需要等一兩個月,這段時間我們在道路安全宣傳、巡邏方面進行了加強。”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張姍姍
  記者 李亞林/文圖
  駐馬店
  張南333省道[57km+34m至95km+20m]
  現場三車連撞道路整修要到明年
  【道路隱患】路窄、車流量大、多為貨車通行,兩側防護裝置缺失、路口減速設施不全。
  【記者探訪】昨日,記者對該路段進行探訪時,發現車流量非常大,貨車、客車、小轎車、收割機、農用車一輛擠著一輛,有時還出現短暫堵車情況。一些貨車和客車司機有占道擠車現象,隨意將車輛開到對面車道,將對面行駛的車輛逼到路邊白線外邊。該路段兩側防護裝置仍然缺失,路口減速設施和提示標語有所增加。昨日10時27分,記者行至該路段汝南縣老君廟境內,發現一輛輕型貨車、一輛白色小轎車和一輛麵包車連環相撞,車輛有不同程度變形,所幸無人員傷亡,交警正在現場處理。
  【整改措施】記者從駐馬店公路部門獲悉,張南333省道原來修路時是按照省二級公路標準修的。省二級公路的設計標準是路面12米寬,日車流量5000至7000輛(次)。而目前的實際日車流量是1.3萬輛(次)左右,車流量增加了一倍。所以這段路顯得擁擠了。據稱,該路段將再加寬4米,升至為省一級公路,目前工程計劃正在評審、批覆中,2015年上半年將開始施工。
  東方今報記者 王耀成 通訊員 王祥宇
  信陽
  312國道光山段[764km至771km共7km]
  下坡路段已安裝減速帶
  【道路隱患】公路彎道過多且連續彎道;部分路旁花帶、樹木影響視線;未安裝減速帶及大型限速提示牌、警示性標牌;沿線村村通路口、學校路口較多,未設立提示牌,路口未施畫人行橫道線;存在馬路市場,隱患大。
  【記者探訪】昨天,記者在312國道光山段764km至771km處採訪時,一位陳姓當地居民說,“那時候大家圖方便,就在靠近學校那個路口,各家東西都拿到那兒去賣,過路的司機也喜歡在這兒補給點東西,擁堵的時候路上的車都走不成。”
  【整改措施】光山縣交警隊宣傳科黃主任告訴記者,從今年年初開始,光山縣公路局和交警隊就一起對此路段進行整改,在經過312國道光山段前後安裝了醒目的指示牌,還在臨近路口、學校出口及長下坡的地方安裝了減速帶,並對這一路段的馬路市場進行了相應的治理。東方今報記者 餘超
  見習記者 謝文川
  鞏義
  310國道水地河段[679km至680km]
  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遏制
  【道路隱患】坡道長,急彎處容易翻車,容易造成貨車剎車制動失靈,缺少緊急避險車道。
  【記者探訪】記者昨日從鞏義市公路管理局瞭解到,G310水地河避險車道(K677+650處)於2011年9月建成使用,投資389萬元。從K674+300開始,沿線又新增設陡坡、坡度和距離,前方避險車道等警告標誌11塊。截至目前,累計沖入避險車道13輛車,均為平穩停車,沒出現傾斜、翻車、駕駛室變形等情況。以避險車道建設為中心的水地河路段安全保障工程實施後,遏制了此路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整改措施】 鞏義市公路局正向上爭取計劃,在國道310水地河路段新建降溫池(K677+050處)和第二道避險車道(K678+150處),目前資金已到位,涉及的12戶拆遷工作已經完畢。該工程將於今年6月開工,年底完工。鞏義市公路局為此已成立避險車道建設項目部,由一名副局長專門負責。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申子仲
  通訊員 曲孝生
  周口
  210省道北段[鄲城縣至鹿邑段10km]
  兩部門配合清理馬路市場
  【道路隱患】新修道路,路況好。此路段為分向道路,路口太多。路口缺少警示、提示標誌,城市紅綠燈無監控設備。
  【整改措施】目前,在鹿邑鄲城交界處採取封堵開口的辦法,設置減速帶,增加振蕩線,同時增加提示和限速標誌。記者從鄲城縣交警事故大隊瞭解到,目前共排查出該路段原有開口59處,經整改後,減少至38處,擬加裝八套測速設備(雙向一方四套)。因該路段存在多處馬路市場,鄲城縣交警部門每到逢集時與縣工商局市場發展中心積極結合,及時進行清理整治。同時,交警部門積極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東方今報記者 田林
  見習記者 李康
  焦作
  晉新高速[晉城至焦作方向33km至37km共4km]
  正在修補損壞設施
  【道路隱患】長距離連續下坡、急轉彎、臨山臨崖的橋梁路段,車輛制動易失效或者失靈;行空大橋南端缺少緊急避險車道。
  【整改措施】焦作市新時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海君說,該公司對此路段進行全線調查,對附屬設施存在的幾項問題已經整改完畢,分別是重新安裝損壞的隧道燈、路面坑窪進行修補、修補約200米缺失的扶手,安裝400餘塊缺少的防眩板。東方今報記者 李國營
  見習記者 毛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今報全省聯動探訪最危險路段 駐馬店危險路段3車連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