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公開應該雙管齊下,功能分類與經濟分類一起上。目前我國主要是按功能分類公開,但‘三公’經費、會議費等公開,已經具備了經濟分類的性質,完全可以在此基礎上,擴大按照經濟分類的公開內容。”
  ——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葉青
  今年是我國大規模公開預、決算信息的第六個年頭,公開信息正日趨細化,公開部門也覆蓋了更多級別的政府部門,但預、決算和“三公”公開還存在部分數據口徑模糊、查詢信息如大海撈針、溝通欠暢通、公開機制尚需完善等問題。而當前,我國財政預算公開一般採用的是按功能分類。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葉青對此作出如上表述。
  “刑法是一部威懾法,就是你犯罪我要懲罰你。但是恐怖活動是一種新型犯罪活動,恐怖分子都是亡命徒,刑法對他們的威懾作用並不大。反恐法是一部預防法,在實施恐怖犯罪之前,就要發現並及時挫敗。預警防範才是反恐法重點要強化的。”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安全與軍控研究所所長李偉
  從去年的10·28事件,到今年的昆明3·01事件,暴力恐怖犯罪給公眾的安全造成了極大破壞。全國兩會期間再次提及反恐法,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安全與軍控研究所所長李偉對此認為,主要是因為刑法的局限性。反恐法一直沒有出台,可能還是認識問題,一部法律的出台由於其權威性準確性本來就需要一定時間。目前來看,反恐法的制定和出台的過程會加快。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