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12日,法國巴黎,一名士兵手持武器在埃菲爾鐵塔下巡邏。)法國總統奧朗德1月12日決定,將動員1萬名軍人,保護法國全境的敏感地點,並增派5000名士兵保護猶太人居住地。這是法國首次在本土動員如此多的軍人參與安保。
  視頻:多國居民游行聲援法國 呼籲反恐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美國CNN13日報道,基地組織北非分支(AQIM)對近日遭受連環恐怖襲擊的法國發佈警告稱,只要法國媒體持續詆毀先知默罕默德,法國將面臨更多、最慘重的局面。
  AQIM在“聖戰”網站上發佈聲明稱,法國為其對穆斯林國家的暴力並侵犯他們的尊嚴付出了代價。
  聲明稱,只要法國士兵繼續占領馬裡與中非等國的土地,並轟炸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人民,只要法國“蹩腳的”媒體繼續詆毀先知默罕默德,法國將面對更多、最慘重的局面。
  法國近日發生的連環恐怖襲擊共造成17人死亡,3名恐怖嫌犯遭擊斃,另有一名女嫌犯在逃,有報道稱她已經逃往敘利亞。
  7日,法國《查理周刊》雜誌社巴黎總部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隨後,一名女警察遭到殺害。9日中午,巴黎東部萬塞訥門附近一家雜貨店發生人質劫持事件。警方人員採取行動,成功擊斃劫匪。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劫匪阿梅迪•庫利巴利在內的5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原標題:基地組織北非分支警告法國 稱其恐面臨最慘重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