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安蓓、趙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12日說,明年將加快推進價格改革。落實國務院通過的改革方案,再放開一批價格,下放一批定價權限,儘快修訂政府定價目錄。
      徐紹史在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說,今年我國價格改革邁出重大步伐,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第一個是放開了低價藥品、電信資費等26項商品或服務價格。將鐵路貨物運價改為政府指導價、上限管理,國鐵貨運價格在去年提高1.5分的基礎上今年又提了1.5分,還放開了社會資本投資新建的準池鐵路貨運價格。
      第二個是啟動新疆棉花、東北和內蒙古大豆目標價格改革試點。試點地區發展改革部門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積極穩妥推進。
      第三個是深化資源性產品價格改革。出台了深圳市輸配電價改革試點方案。推行居民生活用水、用氣階梯價格制度。調整了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氣價格。
      第四個是查處汽車、保險、水泥等行業價格壟斷案件。特別是開通了全國發展改革部門四級聯網的12358價格舉報管理信息系統。  (原標題:發展改革委:2015年將再下放一批定價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