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艾凌璐、楊威 通訊員屠國力、肖曉春)10月28日,“標緻雪鐵龍-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聯合開放實驗室”在華中科技大學成立,同時還召開了“清潔能源與智能夢幻汽車國際研討會”,來自中國、法國、瑞士的多所高校共80餘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長期以來,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籌)與法國高校和科研機構,在基礎研究和人才培養方面保持著密切的合作:在本科到碩士生聯合培養方面有光電專業中法班;在學術交流方面已舉辦四屆中法光電論壇;在博士生聯合培養方面承擔了中法“蔡元培”項目;2014年又與法國巴黎南大學基礎電子研究所(IEF)共同承擔了基金委重大國際項目和中法聯合資助項目,目前雙方已經合作發表了一系列學術論文。
  標緻雪鐵龍汽車選擇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作為戰略合作伙伴,體現出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近年來在光電子技術、新能源技術方面的系列基礎研究與產業化成果,引起了國際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高度重視。標緻雪鐵龍汽車與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的強強聯合、研產結合,將推動清潔能源、智能汽車等技術的發展,為雙方的發展提供良性的互動,也將為地方經濟帶來活力。
  此次“清潔能源與智能夢幻汽車國際研討會”由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籌)和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集團共同發起,會議的主題為汽車與清潔城市,議題包括車載光電器件、新能源汽車、控制及人車互動等領域。會議以邀請報告、圓桌討論和研討會的形式,由相關領域的技術專家及學者帶來面向汽車工業的精彩講座。  (原標題:中法聯合實驗室落戶華科大 多國專家來漢研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