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10月7日電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7日在吉隆坡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納吉布表示,馬中是全面戰略伙伴,兩國合作領域廣闊,潛力巨大。中國經濟保持強勁增長對馬方、對亞洲至關重要。馬方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倡議,將積极參与配合,拓寬和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
  楊潔篪指出,建交40年來,中馬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在中國—東盟關係中發揮著示範和引領作用。我們願同馬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增進戰略互信,牢牢把握合作、發展、共贏的大方向,不斷推進兩國務實合作取得的新成果。
  楊潔篪歡迎納吉布出席下個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表示中方願意同馬方攜手合努力,推動會議取得預期成果。納吉布表示期待著赴華出席這次重要會議,馬方將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楊潔篪表示,中方支持馬來西亞明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願意同馬方一道,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發展,共同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攜手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下個月將在緬甸舉行,中方願意同馬方及有關各方共同努力,開好這次會議。納吉布表示,馬方願意為推動東盟同中國友好合作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當天,楊潔篪還同馬來西亞政府代表、國防部長希沙慕丁舉行會談,同正在紐約出席聯大的阿尼法外長通話,並會見了交通部長廖中萊,總理府部長魏家祥、貿工部長穆斯塔法、總理中國事務特使黃家定等馬方政要。同他們就推進兩國合作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各層級密切對話交往,加強黨際交流;積極促進貿易和投資增長及便利化,擴大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金融等領域合作;深化執法安全合作,共同反對恐怖主義;支持人文交流;加強在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繼續通過雙邊友好協商妥善處理南海問題,共同維護南海穩定。(完)  (原標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會見楊潔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