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9月1日,菲律賓安全人員在馬尼拉機場逮捕了3名涉嫌引爆炸彈的嫌疑人後,繼續帶著警犬在航站樓巡邏。3名嫌犯還聲稱打算炸彈襲擊中國駐菲大使館。
  在菲中國游客陸續撤回
  5天3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遇險,中方表示嚴重關切
  南都訊 記者趙安然 通訊員郭欣 區婉君 鄺穎君 一名中國公民9月13日在菲律賓北部遭槍擊命危事件後,我國外事部門再度發出在菲中國公民安全警示。這是5日內第三位中國公民在菲遇險。廣州各旅行社已陸續將在菲游客撤回,並緊急下架赴菲游產品。
  在接到“中國公民暫勿前往菲律賓”的通知後,中國各地旅行社及在線旅游服務公司緊急下架菲律賓線路,並啟動重大突發事件預警機制,組織在菲的中國游客陸續返回。
  攜程旅行網此前有百位游客身處當地旅游,全部集中於長灘、宿務等海島旅游景點,游客行程沒有受到影響,最後一批游客將於今日返回國內。
  廣州方面,上周南湖國旅有50多名游客在菲律賓長灘島,儘管未受到襲擊,但為了保障游客安全,該社在9月12日的包機已提早將游客接回來。而廣之旅和廣東中旅近期則沒有發出往菲律賓的旅行團。
  旅行社方面稱,已經預訂菲律賓旅游產品的客人,可申請退團並退款,截至昨日,南湖國旅已有三個團取消併為游客辦理退團。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考慮,多家旅行社表示昨日起暫停赴菲線路的銷售,旅行社方面預計,由於游客心理受影響,加上旅行社取消了機票和酒店的預定排期,今後一段時間的赴菲游人數將明顯減少。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
  要求菲律賓警方儘快破案
  據新華社電 針對近期菲律賓連發數起涉及中國公民的安全案件,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要求菲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菲律賓發生多起中國公民遇險案件。中方將會對菲方提出哪些要求?
  洪磊說,近期菲律賓連續發生數起涉及中國公民的安全案件,中方對有關情況表示嚴重關切。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多次向菲律賓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其儘快破案,緝拿並嚴懲凶手。
  “我們要求菲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洪磊說。
  鏈接
  近期中國公民在菲遇險事件一覽
  9月8日,兩名菲律賓警察在大馬尼拉地區加洛乾市輕軌站綁架一位43歲的林(音譯)姓中國男子並勒索巨額贖金。
  9月11日晚,一名18歲、在當地開家庭式雜貨店的中國公民在菲南部三寶顏-錫布蓋省被4名持槍男子綁架。
  9月13日,菲律賓北部布拉乾省梅卡瓦延市發生中國公民遭槍擊事件,一名中國公民受傷,生命垂危。
  南都記者 趙安然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