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中央社”11日報道,蘇格蘭18日將舉行獨立公投,選舉委會員11日宣佈,已有4285323名選民在9月2日截止日前登記投票,創下蘇格蘭史上選民人數最多的選舉。
  而登記通訊投票的選民達789024人,同樣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蘇格蘭獨立公投只讓居住在蘇格蘭境內的居民投票,除了蘇格蘭本地人,旅居蘇格蘭的英國人及歐盟公民也可以登記投票,但旅居海外的蘇格蘭人不得投票,選民投票年齡降到16歲。
  根據2012年的人口統計,蘇格蘭超過16歲的居民人數約4410288人,因此約有97%合格的選民辦理投票登記。
  蘇格蘭獨立公投首席計票官員皮卡斯利(Mary Pitcaithly)11日提醒選民,投票時務必小心,正確完成投票手續,如果過程中出錯,將成為廢票。
  蘇格蘭在32個地方政府設有2608個投票地點,5579個投票站,18日當天上午7時開始投票,投票將一直進行到晚上10時。
  皮卡斯利說,清早民眾上班及晚上下班回家時間,途經投票站投票,將是投票所最忙碌的時候,她呼籲選民盡可能避開這2個尖峰時間。
  選舉結果預計在19日公佈。贏得51%選票的一方即獲得勝利。
  如果蘇格蘭公投最後決定獨立,需與倫敦中央政府討論貨幣、稅務、負債等多項問題,獨派領導人,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計劃在2016年3月24日讓蘇格蘭正式獨立。  (原標題:428萬選民登記參加蘇獨公投投票 人數系史上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