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日訊(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姚家琦)今天中午,8名來自西藏的唇齶裂患兒,乘坐火車來到長沙。他們將在省兒童醫院接受免費修複手術,重新綻放完整笑容。據悉,這是“微笑天使西藏行”大型公益活動的第四批受助者。此前,已有57名西藏唇齶裂兒童在該院接受免費修複手術,並痊愈返藏。
  唇齶裂俗稱“兔唇”,是口腔頜面部最常見的先天性畸形,不僅嚴重影響面部美觀,還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響發育,經常導致上呼吸道感染,併發中耳炎。“微笑天使西藏行——西藏百名唇齶裂兒童手術修複計劃”公益活動,是由省兒童醫院聯合西藏自治區衛生廳和“微笑列車”基金會共同發起,將資助100名患有唇齶裂、年齡在3個月到18歲的西藏貧困兒童進行篩查、手術和康復治療。
  據瞭解,此次來湘手術的8名藏族孩子來自西藏日喀則及林芝地區,其中最大的15歲,最小的1歲。省兒童醫院院長姚旭說,醫院將整合頭頸外—耳鼻咽喉科、麻醉手術科、彩超室、檢驗科等臨床醫技科室的優勢資源,開闢愛心收治專門病區,開通救治綠色通道。9月2日下午半天時間為孩子們完善全面的術前檢查,9月3日就可以為8名孩子陸續手術。  (原標題:第四批西藏唇齶裂 兒童來湘免費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