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牛陽麗子報道)7月15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四團六連的農田防護林中,20餘名職工正在清理林地雜草及垃圾。
  據瞭解,為進一步規範和加強人工防護林的管理工作,不斷加大防護林保護管理力度,該團採取六項措施開展農田防護林管護工作,一是恢復灌水設施,利用灌水渠系和農田加壓滴灌設施解決灌水難的問題;二是加強林帶灌水,不挪用、不占用林帶用水;三是林床整理,林帶做到邊成線,角成方,林地無雜草和垃圾;四是林木採伐和殘次林改造,對對死樹進行摸底,做出採伐和更新造林計劃;五是在2年內完成農田防護林林網建設;六是認真做好2015年造林準備工作。
  開展農田防護林管護工作,不僅能提高植被綠化率,還能起到防風固沙的作用,為農作物豐產豐收奠定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二十四團六項措施認真開展農田防護林管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