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
  這兩日,張澤清被擊斃的消息在浩口鎮不脛而走,他所居住的許橋村4組也受到關註。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會走上極端?昨日上午,記者來到這座平靜的村莊,試圖解開這些疑問。
  傷人事件受害者稱張性格怪異
  許橋村4組位於318國道路邊,這座村莊的平靜沒有因張澤清事件而被打破。
  記者在村頭小賣部門口偶遇4組組長陳繼科,巧合的是,他正是2008年被張澤清用自製土槍擊傷的受害者。十多年前,陳繼科和張澤清關係還算融洽,但自從他1997年當上村組長後,由於沒有滿足張的某些要求,兩人關係惡化。陳繼科說,張澤清平時為人怪異,不怎麼和人交流,是鎮里治安防範的重點盯梢對象。
  陳繼科將記者引到他2010年新建的家中,記者看到,與別家不同,這座2層小樓用圍牆圍起來,院子里養著一隻4個月大的藏獒和一隻高加索犬。陳說,一直害怕張澤清,買藏獒和修圍牆就是為了提防不測。
  陳繼科說,張出獄之後,孩子單獨在家時不允許他們隨意開門,晚上睡覺也要保持警惕。
  向政府索賠百萬未如願
  張出獄之後,曾多次找到村支書許本星,要求他開除陳繼科的黨籍,被許數次拒絕。此外,他還認為自己判刑過重,向政府提出100萬元賠償請求,也未能如願。
  近幾個月,張澤清曾在村裡揚言“我要炸學校”,幾乎天天上門要求村支書答應他的要求。
  為何選擇浩口三小?據瞭解,村支書的女兒在學校當老師,孫女也在該校就讀。
  對於外界因土地糾紛與村支書鬧出矛盾的傳言,陳繼科予以否認,他說:“許橋村從未徵過地,不存在這些問題。”
  警方表示,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妻子勸阻收效甚微
  張澤清的家在村子深處,妻子褚珍元、女兒張紅梅一直守在家中,情緒還算穩定。家中已經沒有太多張的痕跡,褚珍元說,警察之前來過,將丈夫的東西全部搜走。她曾幾度勸說丈夫不要在家搗鼓火藥、槍支,但收效甚微。
  對於組長陳繼科的說法,部分村民不認同。一名村民說,村裡確有土地糾紛問題,曾經還打過官司,張澤清走向極端也與此有關。
  (特派記者岳源)   (原標題:嫌犯妻子曾數次勸阻收效甚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