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黃武岡城鐵運行圖出爐
  本報訊(記者韓瑋 通訊員武鐵軒 實習生陳紅艷) 昨從武漢鐵路局獲悉,武漢至黃石、黃岡城際鐵路運行圖已確定。開通日期和票價待正式批覆下發後,將於近日公佈。
  按照運行圖,武漢至黃岡城鐵日常開行8對動車,武漢至黃石開行7對動車,小長假和節假日期間將加開班次。兩條城際動車組分早中晚開行,在客流較大的黃石北、大冶北站、黃岡、黃岡東站,每趟動車均有汀>萘私猓教醭羌柿諧蹈鞽盪我浴癈”字開頭,均使用CRH2A型單組動車組,每趟動車600多個席位,每天往返發送旅客18000人以上。
  間隔1-2小時發一趟車
  根據運行圖,武漢到黃石大冶北發車時間從7時到17時,間隔1-2小時一趟。根據不同車站、不同旅客的乘車需求,動車停站分3站、4站、5站、7站停及9個站站站停。
  武漢至黃岡城鐵從7時13分到18時47分,間隔1至1個半小時一趟,分3站、4站停及7個站站站停。
  鐵路部門表示,城鐵開通後,從黃石黃岡坐最早一班,9時左右就可到武漢,為旅客在武漢站換乘高鐵提供便利。以黃石到北京為例,目前每天僅一趟特快需15小時,若先坐城鐵到漢,再轉高鐵全程僅需6小時,縮短9個小時。
  最快僅需22分鐘
  武黃城鐵開通後,最高時速達250公里。其中,9時17分從武漢開出的C5505次最快到鄂州,僅需22分鐘;12時23分開出的C5509次最快到黃石北僅需36分鐘,至大冶北全程46分鐘。
  武岡城鐵開通後,最高時速200公里,其中7時13分從武漢開出的C5601次最快,武漢至黃岡僅需33分鐘,到黃岡東全程43分鐘。
  鐵路部門表示,武漢城市圈在城際鐵路的推動下,必將踏上快速發展之旅,武漢、鄂州、黃石、黃岡均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的歷史文化名城,“城鐵輓著長江跑”的效應將顯現。
  鐵路部門表示,各車次時刻在票價公佈後,可上12306官方網站查詢。
  武黃公路大巴
  早晚班次票價對折
  本報訊(記者韓瑋 實習生陳紅艷)城鐵即將開通,公路坐不住了。昨日,湖北公路客運集團官網上,傅家坡發往黃石的早晚班次已開始降價,原價41元僅售20元。
  目前,武漢發往黃石的公路班車十分密集,從宏基客運站到黃石每30-40分鐘發一班車,1小時可到,票價41元。傅家坡更是15-30分鐘發一班車,而記者發現,其中有6趟車票價僅為20元,相當於打了對折。
  湖北公路客運集團市場運行部負責人介紹,城鐵開通勢必會對公路造成影響,以武咸為例,城鐵開通後,武漢到咸安、咸寧的公路客流減少了40%。預計武黃、武岡開通後,將分流30%-50%的公路客流。為應對鐵路衝擊,公路方面正醞釀“一卡通”,即類似公交刷卡一樣,今後武漢往返黃石黃岡不需買票候車,通過安檢刷卡即可進站上車。  (原標題:武黃日開行7對 武岡開行8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