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搜救整合負債的井岡山艦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泰國灣風平浪靜。海軍井岡山艦等8艘中國艦船正在各自區域內搜索。從海圖上可以看到,搜救海域在室內裝潢昨天的基礎上向西北、西南、東南三個方向進一步擴展,形成一個面積達5000餘平方海裡的“凹”字形。
  早上8點多,直升機起飛實施空中搜索,井岡山艦仍按弓二手製冰機形航線實施海上搜尋。
  上午8時40分,右舷瞭望更王飛報告:“艦首位置一海裡處,發現橘紅色漂浮物!”“衝鋒舟準備前出查證!”海上指揮所副指揮員、某登陸艦支隊副支隊長連建立隨即下達命令。記者趕忙拿起相機,一陣小跑到舷側門旁抗癌食物,登上了衝鋒舟。
  “出發!”一聲新竹買房令下,衝鋒舟被推入大海。蔚藍的海面上涌浪陣陣,隨處可見漁標、漁網,遠處,紅色漂浮物在波峰浪谷間若隱若現。操舵手程偉不時調整航向,避開一片片漁網和涌浪,快速接近目標。
  靠近後才發現,漂浮物是一隻地方船隻廢棄的大油桶。雖然不是大家要找的目標,但撈救隊員們還將其打撈起來並存放在舟內。“紅色漂浮物在海上很顯眼,如果漂到附近海域,其他搜救船隻還會對它進行搜索、查證。我們把它打撈起來,可以避免重覆工作。”打撈小組指揮員、陸戰旅某工化營副教導員何達告訴記者。
  正要返航,衝鋒舟卻收到了新的指令:“當前海域目標較多,衝鋒舟與母艦並行搜索,隨時前出查證!”衝鋒舟當即加速、調整航向,與井岡山艦伴隨行駛。記者看到,另一艘衝鋒舟下水,在井岡山艦另一舷疾馳。
  海上風力加大,層層涌浪撲面襲來,衝鋒舟愈加顛簸。不一會兒,記者已是頭暈目眩,胃里翻江倒海,另一名同事實在忍不住,靠在舷邊吐了起來……
  烈日曝曬、海浪顛簸……幾個小時耕海犁浪,官兵的臉上、身上都結了一層鹽霜,衣服完全濕透,但大家沒有一句怨言。撈救隊員先後查證、打撈了10餘件漂浮物,大至油桶、椅凳,小至牛奶盒、衣物,隊員們沒有放過任何一個目標。
  “事實證明,今天這種衝鋒舟與母艦協同搜救方法,能夠做到發現疑似目標,第一時間前出打撈,大大提高了搜救效率。”返航途中,某陸戰旅副參謀長袁新院滿懷信心地告訴記者。(錢曉虎 肖永)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井岡山艦與衝鋒舟協同搜救 打撈10餘件漂浮物(圖))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