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2013年10月中旬,馬德里市政當局制定了2014年新的出租車價格制度,把起點或終點在馬德里M-30繞城高速以內的價格固定在30了歐元。也就是說,只要是往返於機場與M-30以內的市區之間的出租車,車資一律是30歐元,其中包含了行李費、化療飲食輔助機場服務費等其它附加費用。但是,儘管政府已經正式施行了這項新的制度,但卻仍然有少數司機碰上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觀光客就跳錶,有時甚至走“觀光路線”多收費。
  12日,來馬德里旅游的金先生和妻子在結束了西班牙之旅後準備前往德國繼續他們的旅程。他們當天上午10點左右在市中心SOL附近選擇乘坐出租車去巴拉哈斯機場。到機場結賬時,司機指著計價器向金先生索要45.80歐的車資。由於金先生夫婦一個星期前到達馬德里時也是乘坐出租車前往市中心的,所以他大概知道車費是結婚固定的30歐元。但是為什麼從市中心到機場的車資就不是固定價格了呢金先生跟記者描述當時的情況,他說自己當場質疑該出租車司機有亂收費的嫌疑,於是用英語跟對方交涉,但是該司機卻支支吾吾地解釋不清楚,他也聽不懂司機口音濃重的英語,但大概意思就是說從機場到市中心是固定價格,但是從市中心到機場就要跳錶了。由於金先生夫婦對馬德里出租車收費的具體條款不熟悉,他們當時也沒工夫為了十五歐元在那與司機僵持,最後也就半信半疑地給錢下了車。
  同樣是M-30內環線發生的事情。就在上星期,留學生小吳從T4航站樓打車前往Sainz de Baranda,一上車司機就在計價器關鍵字行銷上按下了20歐。據小吳說,沒多久,計價器就開始瘋狂地跳錶,等到了目的地,她付了36歐的車資。後來小吳聽了記者的解釋後,攤開地圖一看,Sainz de Baranda地鐵站仍然屬於M-30以內的區域,按規定,該司機應該以30歐的固定標準來收取費用,結果最後自己卻稀里糊塗地被坑了。小吳調侃道,對於新出台的此項政策,自己先前並沒有太關註,所以這次多付了6歐的車資就當是付了學費〈來下次打車之前還得先查查地圖。
  30歐的固定價格只是局限在機場往返市區M-30以內的中心區域,但是M-30以外的區域怎麼收費呢系統傢俱記者瞭解到,從機場打車前往M-30以外的區域,現在施行“20歐起跳”制。但這樣的情況卻依然有不知情的乘客被宰。
  小夏長期居住在馬德里,因此對最新出台的出租車收費制度略有耳聞。今年2月6號,從國內剛剛度完假回來的他,從巴拉哈斯機場T4航站樓打車前往位於Ciudad Lineal的家。當他上了一輛出租車後,看司機仍然打表,心中就犯了嘀咕。於是就反問對方為什麼不是固定的30歐元。小夏表示,出租司機當時很“貼心”地說,從機場到Ciudad Lineal最多只有10公里左右澎湖民宿的路程,打表肯定不會超過30歐,這樣一來小夏反而會比較實惠。小夏一聽有道理,心裡還覺得錯怪了司機。等到了目的地,司機指了指計價器上顯示的28.90歐,比固定的30歐還便宜了,於是小夏高高興興地付錢下了車∩是,等回家細細一算,他才突然意識到自己還是多付了。去年自己從T4打車回家,差不多只花了23歐。
  事後,記者給小夏詳細解釋了他這種情況的出租車付費標準。因為Ciudad Lineal是處於M-30以外的區域,所以按照新規定,從機場前往此目的地,司機理應首先按下20歐元的基本費用,之後再隨著里程數的增加跳錶。但是就算以這樣的標準計費,從機場到Ciudad Lineal車資也不會超過25歐,而該司機當初不但沒有糾正小夏對出租車收費標準的誤解反而更加誤導了他的思維,種種跡象表明其欺詐嫌疑。(趙珉)  (原標題:馬德里出租車機場路線收費混亂 華人頻頻被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