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楊昌鼎)12月26日,記者從貴陽市交管局獲悉,貴陽交警部門針對煙花爆竹運輸車輛突發事件制定了處置預案。從即日起,貴陽交警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煙花爆竹運輸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加大對煙花爆竹運輸車輛的監管力度。
  整治行動中,貴陽交警部門將加強煙花爆竹運輸環節監管,根據運輸距離、線路等實際情況,對運輸煙花爆竹車輛駕駛員、押運員進行嚴格檢查,如發現證件不齊的將立即通知主管部門對其實施處罰。同時,貴陽交警將嚴厲打擊各類煙花爆竹非法運輸行為及交通違法行為,嚴查嚴管煙花爆竹運輸車輛超速、超載、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一旦發現運輸煙花爆竹的車輛未懸掛或未安裝危險物品警示標誌、超速行駛等違法行為,將依法嚴格處罰。
  同時,貴陽市交警一大隊將嚴查“五小”車輛,優化中華路交通環境為維護城市的正常交通秩序和消除潛在的安全隱患,保障轄區道路交通安全。針對中華路上“五小”車輛違法行為安排專門的警力進行專項治理。對於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相關規定造成嚴重影響達到查扣條件的,依法暫扣。(五小車輛是指駛入禁行區域的三輪摩托車、人力三輪車、班車、滑板車及非法假裝動力裝置的三輪車。)  (原標題:保障春節安全 貴陽交警嚴查煙花爆竹運輸車輛和“五小”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