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合肥交通運輸領域又將有諸多“大動作”,來自合肥市政府務虛會的消息,市民們期盼已久的公共自行車有望在明年試點;打不到出租車的時候跟順路的乘客拼下車今後有可能成為常態……
  出租車:探索“同向拼車”
  目前,出租車拼車一直是違規行為,交管部門明令禁止。合肥市交通局在務虛會上表示,將在明年探索“同向拼車”的運力增長模式,並將深入研究出租汽車行業管理改革思路。同時,還將提高出租車行業信息化和運營效率,建設完成出租車汽車信息服務系統。
  公交車:新開20條線路
  根據合肥市交通局2014年的工作安排,明年將推進公交樞紐場站建設、智能公交系統建設和公交運力增長,新增和更新公交車1000台,新開20條公交線路。同時,還將增加公交專用通道和快速公交線網建設,大力發展支線公交和微循環公交。合肥市決定在未來幾年內再新建12條快速公交專用道,總里程達到200公里以上。
  公共自行車:明年啟動試點
  備受關註的“公共自行車系統”也有了眉目。明年,合肥將研究公共自行車系統建設方案,在一定範圍內啟動試點。根據合肥市交通運輸局制定的未來5年計劃,合肥市將按照先試點後推廣的步驟,設立1000個自行車租賃點,投放20000輛自行車,初步建成公共自行車租賃網絡。
  客運樞紐:備戰客運東站
  客運樞紐也將成為明年的建設重點,合肥市將投資1.5億元完成合肥客運西站建設,投資3億元開工建設合肥客運綜合樞紐站,實施客運東站、東城客運中心、省交通投資集團汽車站項目前期工作。完成“十二五”道路運輸站場建設規劃中期調整,擬報部、省規劃建設綜合客運樞紐項目19個、貨運(物流園區)項目10個、甩掛運輸試點項目4個。
  水運:多建巢湖碼頭
  目前,已建成的濱湖旅游碼頭可供合肥市民乘坐游輪游巢湖、三河等地。
  另根據規劃,巢湖岸邊還要建幾座碼頭,分別為大眾碼頭,供廣大市民出行;私人游艇碼頭,供大型企業的游艇停靠;商務接待碼頭,供政商界人士來往濱湖。(強薇)標簽:合肥出租車|同向拼車|公共自行車編輯:毛書兵  (原標題:合肥出租車明年探索“同向拼車” 打車難將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