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西裝外套者湯一原 吳迪)6日至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市級領導班子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圍繞首都改革發展穩定的相關重大問題,認真思考,暢所欲言,集思廣益,深入研討,在如何推動首都可持續發展上進一步取得了共識,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礎。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參加。
  王安順講話說,十八屆三中全會為我們破解人口資源環境問題、釋放市場經濟活力、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完善地辦公室出租方調控體系和特大型城市治理體系帶來了難得的機遇,我們要採取有力舉措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優化政府組織結構,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抓好人口和產業調控,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進程,做好APEC會議服務工作,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程度,把首都工作推進到一個新的高度。
  郭金龍說,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我們要按照六個“緊緊圍繞”的要求,全面系統地領會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著室內設計眼於解決新時期首都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群眾期盼社會關註的熱點問題,深入學習研究,精讀深思,學深悟透,力求學有所得,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郭金龍要求,要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覺。他說,全面深化改革是大勢所趨、發展所需,是解決首都發展面臨的各種問題和挑戰的唯一選擇。北京已經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同時在快速發展中積累了不少矛盾和問題,出現了人口增長過快、交通擁堵、環境污染等“城市病”。解決這些矛盾和問題,完善新時期首都城市性質功能,履行好首都工作職責,做好“四個服務”,必須深化改革;推進創新驅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首都發展的質量效益,必須深化改革;緩解人口資源環境壓力,破解“城市病”難題,必須深化改革;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解決好關二胎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必須深化改革。
  郭金龍指出,首都工作代新成屋表國家形象、寄托人民嚮往,我們必須高標準、大尺度、深層次思考和謀劃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工作。高標準就是要順應國家發展大勢,大尺度就是要進一步拓寬視野、開闊眼界,破除行政區劃束縛,從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積極融入首都經濟圈、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新視角審視首都工作,找到功能疏解的新空間,找到產業優化升級梯度轉移的承接地,找到首都可持續發展的新起點。深層次就是不迴避面臨的矛盾問題,在思考破解之策時從產業結構比例向功能定位深化,從政策條文向法規制度深化,從政府配置向市場決定深化,從行政管理向社會治理深化。  (原標題:破解“城市病”難題必須深化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