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彈葯易損性負責人、英國國防部國防裝備與支持機構武器科學與技術團隊的首席技術專家Philip Cheese表示,在火炮和迫擊炮彈葯生產領域,美國一項關於含能材料與其他材料混合的研發計劃被譽為“可能改變游戲規則的顛覆性技術”。
  近期,在倫敦舉行的Defence IQ未來迫擊炮會議上,Cheese向與會者表示,共振聲混合器(RAM)的專利技術由Resodyn公司在2007年發明,已成為美國在過去四年中“密集活動”的課題之一。他解釋稱,共振聲混合器作為一種新式的混勻工具,可以混勻包括納米懸浮液和粘性凝膠等多種材料。它區別於傳統的行星式攪拌器和速度混合器的葉輪式攪拌以及超聲混合器。共振聲混合器具有低頻、高強度聲波能,可以在整個容器內產生均勻的剪切場,使材料迅速流化混勻。混合器為台式,銷售生產級的型號從5加侖(18.9L)到55加侖(208.2L)不等。混合時間取決於待混材料的量。共振聲混合器可以快速從研究轉向開發,也將迅速吸引政府和工業界的投資。
  Cheese表示,在實踐中,藥粒尺寸可輕易地處理到5微米或以下,使彈葯具備更好的穩定性和受壓特征。通過共振聲混合器處理以及減小尺寸的顆粒混合,彈葯不均勻性和空腔問題近乎消除。不均勻性和空腔問題可以導致精確度問題以及增加落彈數散佈,尤其是後者可以引起災難性的炸膛事故,給操作人員造成潛在的致命威脅,以及對裝備造成高破壞性。過早爆炸是由膛內加速氦填充過程中,一個或數個空腔的塌陷引起的。除可在現有配方基礎上進行更高質量的生產外,潛在國防受益還包括:傳統混合技術難以實現的新配方改進能力的提高,製造成本的降低。特別是用於火炮和迫擊炮彈的高爆炸葯可以在炮彈箱體內進行混合。
  據Cheese表示,在英國有兩部混合器,英國國防部國防科學技術實驗室的一項在研課題報告了投資事項,英國小型企業研究計劃考慮將其作為承包機制。在2014年3月,共振聲混合器工作室將由“五隻眼”(Five-Eyes)技術合作項目組織提供資助。(範雪坤)  (原標題:英專家:美國1項研發將成彈葯生產技術顛覆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