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王君平)國家中醫葯管理局今日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啟動第二屆國醫大師評選表彰工作,在全國衛生和中醫葯醫療、教育、科研等機構從事中醫中藥工作的人員範圍內,評選30名國醫大師,享受省部級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待遇。
  這次評選要求醫師從事中醫臨床或鑒別、炮製等中藥臨床使用相關工作50年以上,具有主任醫師、主任藥師或同等專業技術職務。評選表彰將註重面向基層和臨床一線,並適當放寬了從業年限。
  國家中醫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長盧國慧表示,“希望本屆國醫大師獲評之前能夠從事臨床,獲評之後仍然能夠從事臨床,讓更多的患者從中受益。首屆評選出的30位‘國醫大師’,到目前為止還有22位仍然健在,其中18位仍然堅持臨床工作。一些國醫大師不僅堅持臨床,還在帶學生。去年的第一批中醫葯傳承博士後工作中,有9位大師擔任導師。”
  據瞭解,本屆評選活動擬面向全國產生130名候選人,同時在全國遴選專家組成評審專家小組負責評審,最終由“國醫大師”評選表彰工作領導小組研究確定表彰人選。評選從今年11月開始,2014年上半年完成表彰工作。  (原標題:第二屆國醫大師評選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bir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